冷氣不關比較省電嗎?


夏季天氣炎熱,加上因為疫情關係,不少民眾都在家辦公,因此冷氣要怎麼開比較省電,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而一般人都知道選擇變頻冷氣或是冷氣不要頻繁開開關關會比較省電,但很少人知道,「這個動作」雖然涼比較快,但超NG。

專家表示,很多人回家為了想快點讓室內涼快,因此把冷氣溫度設定很低,但其實這樣做更耗電。專家解釋,冷氣剛開始運轉時,為了達到設定溫度,會高功率運轉,也是最耗電的時候,這時如果把溫度調太低,反而將高功率運轉時間拉長,也耗電。

如果想加速降溫省電,不妨可以這樣做。粉專建議,開電風扇或循環扇,此舉有助於室內空氣對流,提高冷房效果來省電;另外將冷氣風量設為自動模式,設定26到28度並搭配電扇就很涼,「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可省電6%。」

除此之外,過去大家也常討論變頻冷氣「吹8小時」、「吹整天」哪個省,粉專解答,1000W電器使用1小時就用1度電,所以想省電,除了考慮電器耗不耗電之外,使用時間長短也是關鍵;變頻冷氣較省電,但還是要用電,開整天的用電量絕對比只吹8小時還多,所以如果長時間無吹冷氣的需求時,建議還是要把冷氣關起來。

台灣各區服務站據點

家電維修冰箱、洗衣機、電視、冷氣搜尋LG服務站、LG維修站、LG維修中心等相關服務電話時,歡迎直接洽詢台灣各區服務中心LG家電維修到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