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式冷凍櫃和上掀臥式冷凍櫃該選哪一種?


市面上的冷凍櫃主流分為二種,一種是傳統上掀臥式冷凍櫃,另一種是近年較流行的直立式冷凍櫃。買之前是不是會面臨到選擇困難呢?到底哪一款比較適合你?看到市面上有很多種選擇如:直立式、上掀臥式、也有自動除霜(無霜)、需要除霜等款式,到底要怎麼選呢?一般來說,就要先看你要擺放的空間需求和使用習慣是如何?每一種需求組合所導致的選購重點也不一樣。

說明直立式冷凍櫃和上掀臥式冷凍櫃在功能等各面向的優缺點比較,相信能更清楚什麼類型的冷凍櫃更適合自己選購!以下說明:

1.臥式冷凍櫃與直立式冷凍櫃相比就比較沒有設計感,一般來說上掀型臥式冷凍櫃原先是商用型的冷凍櫃,就是一個全白的長方體;而直立型的冷凍櫃常見除了有白色,還有鏡面、銀色等多變化的設計風格,如果是要搭配家中裝潢的話,直立式冷凍櫃會比較能融入設計內。

2.臥式冷凍櫃會需要家中空出比較大的空間來擺放,而直立式 冷凍櫃則是往上延伸,所以需要的地面空間就不用像臥式冷凍櫃那麼大,直立式冷凍櫃與上掀式冷凍櫃相比,對在寸土寸金的台灣小家庭的消費者而言自然接受度會高一些,更適用一些。

3.選購冷凍櫃時,若想要省擺放空間勢必就需要多付一點預算,目前市面上以同一公升數的冷凍櫃價格來看,直立式冷凍櫃要比臥式冷凍櫃要再貴兩到三成左右,所以要選購冷凍櫃之前得先有心理準備。

4.我們都知道冷空氣是往低處流動,所以上掀臥式冷凍櫃並不會因為你打開冷凍櫃後,冷空氣就全部洩出,較能好好的保存在櫃體內,這就是臥式冷凍櫃最大的優點了!而直立式冷凍櫃,在你把門打開時一定會感受到沁涼的冷空氣全面的流出,所以直立式冷凍櫃必須在你關上門後,重新加速壓縮機運作來把溫度降到原本的設定,這就會是直立式冷凍櫃與掀式冷凍櫃相比之下較不省電的原因。雖然現在有些直立式冷凍櫃開始會在每個隔間做隔板或是抽屜來防止低溫外洩,但還是無法像上掀式冷凍櫃那樣可以將溫度好好地保留住。

5.由於臥式冷凍櫃的內部空間可以完全被利用,但是當你東西放滿冷凍櫃時,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被壓在最下面的冷凍食品因為很不好拿出來,通常都會被放到忘記導致過期。而且當你在翻找東西時,腰部也會因為一直彎著而會有腰酸的小缺點,或是當你想要把最底層的東西拿出來時,就得把上層的食材全部搬出來才能找得到,有點像是尋寶的感覺。相對於直立式冷凍櫃就好取用多了,每一層都有隔板區隔開來,裡面的空間一目了然,東西放在哪、要取用可以直接拿,冷凍櫃高度跟我們站立高度相同,並不會為了拿取冷凍櫃食材而腰酸背痛。

台灣各區服務站據點

家電維修冰箱、洗衣機、電視、冷氣搜尋LG服務站、LG維修站、LG維修中心等相關服務電話時,歡迎直接洽詢台灣各區服務中心LG家電維修到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