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省電的小撇步


1.減少開關頻率及時間:開門次數儘量少和短,冰箱內部留住越多冷空氣就越省電,故可定期整理冰箱,減短開啟找食物的時間。

2.冰箱內部溫度適宜:冰箱內部溫度並不是越低越好,太低的溫度反而保鮮度差,冷藏室較適宜的溫度約8~10℃、冷凍室的溫度約14℃左右。

3.冰箱擺放位置:避免置放在陽光直射或是靠近熱源的地方;擺放位置建議四周淨空,與牆壁間隔約2~10公分距離,冰箱上面也盡量不要堆放東西,以利散熱。

4.食物不宜過滿:建議內部塞放食物不要超過八分滿,且擺放時不要擋住出風口。因如冰箱塞太滿,或擋住出風口,會造成冷空氣無法順利流通,感應器會誤判溫度不足,就會消耗不必要的電力。

5.待食物冷卻後再放置:熱的食物可先等冷卻至室溫後,再放入冰箱,減少耗能。

6.養成良好的使用冰箱習慣,保持冰箱整齊、八分滿、減少開門頻率,如此一來,不管購買定頻冰箱還是變頻冰箱皆能達到節能的效用。

台灣各區服務站據點

家電維修冰箱、洗衣機、電視、冷氣搜尋LG服務站、LG維修站、LG維修中心等相關服務電話時,歡迎直接洽詢台灣各區服務中心LG家電維修到府服務。